close

            index_02a  

恩恩恩~~恩恩恩~~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一定知道我在無病呻吟什麼~~

早在這部片上映前我就非常期待,一來是因為我很喜歡李奧納多 Leonardo Dicaprio,從"鐵達尼"開始為了不被定型,為了擺脫始終帶有點稚氣的臉龐,而去接演了各式各樣的角色。"神鬼交鋒"、"神鬼玩家"、"血鑽石"、"隔離島"、"強艾德格"、"全面啟動"、"大亨小傳"以及這部"華爾街之狼"。你不得不佩服他勇於突破自己的框架,十分聰明地選擇一部好劇本而置身於當下那個角色當中。

而另一方面這部片是李奧納多第5次與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Martin Scorsese一起合作,原本這部片因為華納撤資金的關係要拍不成了,最後在李奧納多與導演的堅持下由獨立製片公司出資完成。這種前提下能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讓人更是迫不急待。

d506940

這部片是改編自喬登 貝爾福特所寫的同名回憶錄,描寫一位證券投資銀行的股票經紀人,從一個沒沒無聞的窮小子進入了全世界的金錢遊戲中心--華爾街。

他是如何的貫徹他的中心思想,縱身於追逐金錢的洪流當中。他聰明,知道人們都想要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賺大錢的心態,因此他成為頂尖的股票推銷員,而在短短數年之間成立自己的公司、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有錢能使鬼推磨,有了錢買毒品、買女人、買車子、買房子、買遊艇,你所能想到的他都有錢買。當然,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因為種種高調作風以及不合法的交易主角被調查局盯上,最後鋃鐺入獄。

 The-Wolf-of-Wall-Street-Trailer7a

首先我要先幫馬修麥康納拍拍手~~他是這部片的一大亮點,就算只有短短幾分鐘!他所飾演的角色引領了主角,他的中心思想貫穿整部片而被主角發揚光大。馬修麥康納帶點壞壞的紳士氣息,慵懶又充滿磁性的聲調,時不時嘴角上揚的紈褲表情,瞬間抓住所有人的目光,也立刻讓我們跟著進入這個世界。

這樣的演出也讓接下來將近三小時李奧納多的演出顯得有點"辛苦"。馬修麥康納哼的那首歌實在是太經典了。

dc55688ed11ea5e79cd3e5009639dbd1

這部片單以劇情來說我覺得沒有什麼爆點,故事脈絡是清楚但是沒有完整的起承轉合、沒有所謂的高潮迭起。長達三個小時的片長裡有許多段零碎的劇情,如果是一般的電影大概我早就已經按耐不住,心理滴咕了起來。

但是導演將每個片段拍出了極致,你要的是金錢至上,我就拍出豪擲千金,鈔票亂灑、捲起來吸毒品、丟垃圾筒、辦派對、買房子買遊艇!你要性愛我就拍出不可置信的性愛派對,波滔洶湧、酒池肉林,露胸露腿畫面多到你根本會覺得習以為常、露骨到理所當然,你甚至不會覺得低級。如果你要的是吸毒,也沒跟你客氣,毒品當補品吃,吸毒當吸空氣一樣吸。

就是這樣拍到了極限拍到了不可思議,再穿插荒唐好笑的點,即使劇情根本沒有什麼特別,依舊會被吸引一直看下去。

the-wolf-of-wall-street-office-party

當然這樣的片要能成立,李奧納多的角色就十分吃重。雖然他扮演的這個角色仍有許多以往的影子,但是我覺得他的突破就是放下了所有的限制,而將他所擁有的推上了最高峰。

而他的個人特質、深藍色帶點朦朧的眼神、慷慨激昂的言辭都非常有說服力的讓我們相信所有的荒唐不合理,他充分演出主角對於金錢至上這不可違逆思想的執著,因此我們竟然不會討厭這對性愛、毒品上癮的男人,相反的還會讓我期待他能逃過調查局的追殺。

有趣的是有一段我印象深刻,他在床上醒來被他老婆潑水、互相吵架。第一次我看到他可以演的如此激動、有點慚愧、又愛他的老婆、又不甘被潑水沒有尊嚴等情緒混雜在一起,還帶有一點娘味!要在什麼樣的情緒培養下才能有這樣的演出呢?

瞌了藥在地上抽蓄、扭動掙扎著回家真的有讓我"天啊!這到底是什麼啊!"的念頭出現。李奧納多在這部片的演出我還是給予很高的讚賞。

Leonardo-DiCaprio-and-Jonah-Hill-in-The-Wolf-of-Wall-Street-2013

最後,身為一位專業醫療人員還是要來簡介一下主角超愛吃的"安眠酮"

英文名叫 Methaqualone,1950年代在印度被研究出來,1960年代傳入美國。因為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興奮性,因此一開始被當作安眠藥、鎮靜劑以及肌肉鬆弛劑,後來被發現極度容易產生依賴性,一般簡稱 ludes 或是 sopers。在美國上市後藥丸上會刻有"Lemmon"以及號碼"714"。1982年後因被當作禁藥而退出美國,所以主角就很難拿到囉~

8495795_f260

 

劇情:

配樂:

演技:

特效:

娛樂性:

 

達克評分:87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邱顯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