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idea-bulb-paper

很多人既想擺脫身上的脂肪大衣,卻總是難以下定決心減肥,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縱使有少部分的人能靠著堅強的意志減下來,但還是有局部頑固的脂肪不斷纏著自己。面對這些人我總是會好奇問問:為什麼不直接抽脂呢?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讓我大為吃驚!像是⋯

 

Q1: 唉呦~抽脂好恐怖!不是要住院好幾天不能回家嗎?

邱:除了極少數進行大量抽脂的人可能需要住院觀察,其他99%以上的人都是當天手術完當天回家趴趴走

 

Q2: 邱醫師我不敢啦,聽說抽完像是被車撞到一樣疼痛耶!

邱: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沒有被車撞的經驗吧⋯抽脂過程的局部麻醉劑有止痛的效果,可以持續12小時甚至達一天之久,所以痛感是很輕微的。即便是術後的一星期內也只是少許的痠痛,絕對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誇張喔!

Q3: 抽脂好危險喔!聽說有好多人死掉呢!

邱:我還真的沒聽說有這麼多人⋯選擇有經驗且值得信賴的醫師與醫療團隊是很重要的,只要是有經驗的醫師使用正確的抽脂方式,根據許多研究統計其實抽脂手術死亡率非常非常低

Q4: 抽脂要全身麻醉耶!好可怕!

邱:整體來說使用局部麻醉可以降低許多併發症,術後更是立即活動自如沒有頭暈想吐等全身麻醉的副作用,除了少數多部位大範圍大量的抽脂需要全身麻醉外,目前有專業的抽脂技術可以在清醒的狀態下進行,若有麻醉疑慮的人可以選擇以此方式,建議選擇有這方面經驗的醫師執刀且是否麻醉仍須評估每個人的狀況喔。

Q5: 聽說恢復期很長耶,這樣要休息好久不能上班。

邱:一般來說抽脂術後行動是可以自理的,甚至我會鼓勵多做活動以促進恢復。所以隔一兩天就上班的人也是不少喔!只要好好遵照醫師囑咐,配合術後照護其實術後的瘀青或水腫是能很快消退的。

 

Q6: 抽脂手術之後不是很難照顧嗎?

邱:只要好好配合服藥、保護傷口、適度地做一些輕鬆的活動,其實照顧上是蠻容易的。術後可以居家自我按摩,但切忌勿力道過大且方向等細節需要注意,亂按可是會造成傷害的!若執行上有困難建議選擇診所內有專業訓練且瞭解抽脂手術的護理療程,不但可以促進淋巴水腫以及瘀青的消退、減緩術後的不適,更能增加手術的效果!

 pexels-photo-92028

其實只要是適當的人選,好好跟有經驗的醫師溝通,一般來說抽脂手術是可以輕鬆又有效果的。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歡迎在底下發問,我有空就會一一回答~

arrow
arrow

    邱顯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